欢迎访问成品在线短视频免费入口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学科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创新设计闪耀校园,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决赛圆满举行

为了更好培养大学生的综合创新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践能力,同时为省赛选拔队伍和人才,331日上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理工#210特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预赛暨第十六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决赛。

通过前期初赛评审,最终有六支赛队参加本次决赛。成品在线短视频免费入口许冬梅教授、陈可坚教授、牛聪民副教授、贾檀副教授、罗玉元副教授、许艳华副教授担任此次校赛评委

许冬梅教授致开幕词

决赛现场,许冬梅教授致开幕词。她阐明了大学生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强调了此次大赛的一些技术规则和评分要点,表达了对本届机械创新大赛的期待和祝愿。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机械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自然和谐迈向仿生新高度’。设计内容分为两个方向:(1)兴农机械--用于生产国产杂粮和10种蔬菜的播种、管理和收获的小型专用机械;(2)高性能仿生机械--以提高仿生机械运动性能为目标的‘仿生青蛙’和‘仿生蝴蝶’。各支队伍围绕兴农机械及仿生机械精心准备,设计制作了青豆、青稞、白菜、燕麦等农作物智能自动化机械设备及仿生青蛙、仿生蝴蝶。仿生机械评审由汇报答辩和现场演示两部分组成,演示地点设置在北区球场和室内体育馆。

 

根据汇报和演示情况,最终获奖情况如下表所示。据悉,本次决赛获得一二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期待他们有更精彩的表现。

“仿生蝴蝶”测试现场

“仿生青蛙”测试现场

本次校赛决赛获奖情况

序号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1

创新生态种植与精准播撒一体化机械装置

一等奖

王踵翔、林辰彬、黄捷、沈雪倩、梁欣喻

陈可坚

罗玉元

2

全自动白菜播种机

一等奖

缪政宸、刘用霖、李南格、蔡沅朴、洪晓峰

罗玉元

3

便携式多功能青稞耕种一体机

二等奖

尤福明、陈翔、王文姝、耿思诺、黄金洲

陈可坚

许冬梅

4

针对燕麦的田间智能化管理

二等奖

郑鑫源、陈欣桐、江梓萱、廖峰、张思琪

许冬梅

5

一种基于青蛙跳跃的仿生青蛙

三等奖

陈鑫、高欣蕾、吴铱杰

罗玉元

6

仿生蝴蝶-扶风

三等奖

刘用霖、王嘉新、涂勇杰、梁欣喻、廖严明

黄荣

邱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