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品在线短视频免费入口机电工程学院官网!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校企合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促共赢 协同育人谋发展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裴飒(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为促进政校企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向纵深发展,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科研与拓岗就业,以及促进数字化孪生教学的落实。42,在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厦门中心、厦门西交硬科智能工厂设计院董事长谢鸿年、企划经理康亚琴的引荐下,裴飒(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航、董事林智访问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裴飒(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的来访人员表达了与我院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探索更多元化的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共同推进数字化孪生教学的强烈愿望。他们提出,将数字化孪生的“装配、调试、维护”环节融入课堂,让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从零件装配开始,直至调试成完整产品。这样的教学模式不仅能提升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更能直接培养出企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对此,我院院长方亮给予了积极的回应。他表示,我院历来注重实践教学,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金工实训中心正是我院实践教学的重要平台。裴飒公司提出的校企合作方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前瞻性,值得双方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索。

会后,方亮院长及教师代表陪同企业来访人员参观了我院金工实训中心技术创新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方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在3D打印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硬件设施,展示了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实践教学能力。

临走时,裴飒(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航向我院师生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我院师生深入企业参观,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他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校企合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